吳尚霖個展〈城市肖像--回憶之境〉

吳尚霖個展〈城市肖像--回憶之境〉

人們能夠藉由雙眼,接收到影像所傳遞出來的訊息,然而,留下的是有限的「視覺暫存」,人們與影像之間的關係,需要藉由更深一層的媒介來產生對話,進入「心感覺」地帶。城市肖像—回憶之境,所聚焦的部分在於:城市中人與空間的關係。這兩重變數勾勒出城市輪廓,同時也在空間中與環境不斷地變動。活動的環境被鏡頭捕捉下來,生命力交由觀者延續下去,因其擷取影像重點並非在保存功能,而是讓觀者借用之以呼應過去與現在甚至未來。回憶,值得探索的部分在於我們與過去的連結,是如何對照出當下我們的處境,反之亦然。當空間本身抽離人的因素後,僅剩下功能取向,減少了環境的可能性。對每一個人而言,皆有一處別具意義之地存留於潛意識之中,透過紀錄這些地點並加入受訪者述說,刻畫城市紋理,超越地圖上的標記意義。

此次展出作品是吳尚霖遍及韓國、日本與台灣各處的紀錄:日本阿庫司駐村計畫成果發表《取手計畫》、《畢業照》,以及回憶之境系列作品。亞洲各地的場景,對照出身處文化全球化的今日,越來越難以區分出身處何地。嘗試抽離掉作品中的角色身分指涉、地域的特徵後,我們能看見的才是主體所要聚焦的部分—人與空間、觀者在展間與作品所激盪出的意義。

展覽期間,吳尚霖將完成一項高雄駐地計畫並於2月6日發表新作,誠邀高雄市民共同參與。藉由與個別受訪者的接觸,將每個人的故事與經驗連結到我們每天都會經過的公共空間,試圖編織一個想像與故事的城市地圖。

〈城市肖像—回憶之境〉展出日期:16/1/2010~21/2/2010,開幕茶會:1月16日15:00。Artist talk:2月6日15:00。展覽地點:高雄畫廊,the gallery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71號(美麗島站二號出口步行五分鐘),聯絡電話:886-7-2815025。

(策劃與文 / 陳姵蓉)。



那 個 平 頭The Shaved Guy/林亦軒Lin Yi-Hsuan






那 個 平 頭



The Shaved Guy



林亦軒Lin Yi-Hsuan

限量/100本

壹本/250元

出版/Café Royal(UK)





在2005年英國藝術家Craig Atkinson創立了Café Royal zines& books,這是一個與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合作發行限量作品小冊子的平台組織,以一種平易近人的方式與價位,讓極具潛力的藝術作品與人們接觸。

那個平頭The Shaved Guy的創作者林亦軒(三色井),曾於2009年3月在我們的畫廊舉辦個展,2009年八月他前往宏都拉斯擔任國際青年志工,並且將他生活有趣的一切運用圖文以及攝影的方式發表在部落格,這次和Café Royal合作,出版了限量100本的作品小冊子,每一本的背後都標註了版數,請把握機會收藏!

哪裡買/高雄步道咖啡館 07-2231881
如欲郵寄請來信到畫廊e-mail

PS:全數已被收藏!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