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塑造了這個空間






  看過畫廊之前兩檔期的朋友,如果看到畫廊目前所展出的黃裕雯個展,將會發現畫廊整體空間的感覺是不同於先前的,記得之前在畫廊剛開始的時候,許多人進到畫廊告訴我們這個空間吸引他們的原因是這裡沒有太多強烈的個性,讓在這裡展出的作品呈現比較多藝術作品本身,同時又因為這個空間讓人感覺親近,所以當大家走進畫廊觀賞作品的同時,比較沒有面對藝術作品的壓力,常有許多小朋友一進畫廊便開心的在展場裡跑來跑去,通常在畫廊或美術館是較少發生的,那比較是空間塑造了大家對作品的觀感。

  這次前語彙的展覽,畫廊將空間盡量清空,希望讓觀賞者有更純靜的空間去體驗裕雯的畫作,空間中放置了六件大幅的畫作,遠遠看像幾塊色澤鮮明的物件,近看則容易被畫面上巨大的氣氛所包圍或籠罩,如果大家佇留在每一件畫作前多一些時間,靜靜地欣賞它,將發現畫面上的視覺效果也許正慢慢的挖掘著你我更底層的想法和經驗,進而讓彼此的聲音在這個空間產生對話,方才一位先生走進畫廊,馬上就笑著說:"現場看,真的感覺不一樣!很棒!"
這也許是作品本身的魅力塑造了我們對這空間的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