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藝術家羅翊瑄來了

1 2

3


這天,羅翊瑄遠從台北帶著他的新作來到畫廊,她的兩件新作主要是描繪簡單的生活場景擺設,畫面看來沒有繁複的元素和強烈對比的色彩,取而代之的是簡簡單單的描繪還有彼此相近且不突兀的色彩,讓人看了覺得沉靜舒適,在隨處充斥著強烈影像的環境中,能遇見如此乾淨的作品是相當難得的。她1984出生於屏東,高中後即到台北求學,對她來說,跟家庭有關的畫面是她很有感觸的,於是她許多作品都以家庭風景為題進行創作,看到她的作品讓我們發現自己對家庭的感受與他人的不同。
協助佈展時我們發現她對每個小細節都細心地處理,甚至連白色紙張上的小毛屑都希望能儘量把影響降到最低,一直不斷地擦拭(如圖1)看的出以做版畫作品居多的她對作品細節的要求相當細膩。
她對作品謹慎的態度並沒有讓佈展工作成為嚴肅的,好像作品同時是她的孩子也是禮物(如圖2)。
最後,我們分享了畫廊和藝術家對這次作品展出的喜悅,以及期待有更多第一次見到她的作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