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殘老師帶學生來上課


這天早上十點畫廊剛開門,正擦著大片玻璃的時候,木殘老師騎著一台十分拉風的紅色腳踏車告訴我,今天下午要帶高師大美術系的學生來上課,我說:好啊!歡迎歡迎!!
時間接近時,慢慢有同學進到畫廊,他們便各自在畫廊內看作品、談話、翻閱書籍畫冊、拿著筆塗鴉,最後,我和朋友也跟著大家一夥人聚集在畫廊外的人行道上擺幾張板凳坐下上課,與其說上課其實比較像大家對畫廊空間感覺的分享,木殘老師稍微談了一下他第一次進來是因為騎腳踏車經過,瞥見這樣一個空間很吸引他,於是他走進來後竟然待了一個小時之久,他說,很少有一個空間這樣吸引他,也讓他相當期待這裡的展覽。
除了聽見木殘對藝廊的感覺之外,我們也很想聽聽看同學們對這空間有什麼樣的感覺?但是當時同學們沒有太多的發言,或許是因為大家都不好意思表示,但就如木殘所說的,一個空間如果讓人覺得是自然而然的,其實是表示任何小小的細節都被用心的考慮且細心的處理,甚至讓人幾乎感覺不到有做過什麼樣的處理,最後大家解散後,有同學留下來談話,這時好像解除了剛剛上課時的緊張,他們開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好玩的是,還吐露了平時在學校上課的無趣,同時也讓畫廊氣氛變得十分熱鬧!